您的位置: 首页 > 震害防御
地震避险自救互救常识 —— 学校、户外避震秘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学校避震秘籍

正在上课时怎样避震

无论教室是楼房还是平房,同学们都要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躲在各自结实的课桌下;千万不要慌乱拥挤外逃,待地震过去后,在老师带领下有组织地疏散;

在操场或室外怎样避震

若在开阔地方,可原地不动,蹲下,注意保护头部;注意千万要避开高大建筑物或危险物;震时千万不要回到教室去;不要乱跑、乱挤,待地震过去后,再按老师指挥行动。

特别提醒

一切行动听从老师的指挥

同学之间要互相照顾

大同学要照顾年小体弱的同学;

要关心、照顾残疾同学。

户外避震秘籍

在户外遇到地震时,应该就地选择开阔地,趴下或蹲下避震;不要乱跑,避开人多的地方;不要随便返回室内。要远离山崖、陡坡、河岸及高压线等。避开高大建筑物或构筑物:楼房,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建筑;过街桥、立交桥;高烟囱、水塔下。避开危险物、高耸或悬挂物:变压器、电线杆、路灯、广告牌、吊车等。要保护好头部,避开危险之处。避开其他危险场所:狭窄的街道、危旧房屋、危墙、女儿墙、砖瓦及木料等物的堆放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http://www.chinasafety.gov.cn/kp/yjkp/201902/t20190226_2248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