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震害防御
灾后怎样进行生活安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l  防震棚要搭在安全处

地震发生后,若条件允许,人们应去附近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躲避。若需搭建防震棚安置,则要搭在空旷、干燥、地势较高的地方,远离高压线、危楼等。人们应遵守安置点的秩序,注意防火。

l  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

脱离危险的人们不要回到危房中去,因为余震随时可能发生;要尽可能远离废墟,那里有碎玻璃、钉子等,易使人受伤;不要到处逛,因为灾后环境恶劣,有毒气体泄漏、水灾、火灾等都可能发生。

l  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

人们应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有安全的食物准备方式。不要喝未煮沸的水,因为水可能已被污染,不要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要随地便溺,应按要求接种疫苗。

l  进行心理调节与疏导

人们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遭受打击、目睹死亡、经历毁灭,会出现恐惧担心、迷茫无助、悲伤内疚、愤怒失望等应激反应,甚至留下长久的心理创伤。灾难发生后,人们应接受心理疏导,调节自己的情绪,尽快走出阴影。

 

中国安全生产网(http://www.aqsc.cn/zhuanti/201805/12/c73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