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震害防御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小学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评价规范》地方标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13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中小学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评价规范》(DB41/T1755-2019)地方标准,此标准由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省教育厅制定,将于2019513日实施。

《中小学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评价规范》地方标准,是根据近年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效果、经验和发展需要等情况提出并立项的。评价内容和要求包括学校的防震减灾组织管理与制度建设、基础条件与防范措施、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和应急预案与演练等,采用定量评分方法,并对评价过程和评价结论进行了规定。

该标准的实施,弥补了河南省防震减灾地方标准的空白,将进一步规范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和评价认定工作,进一步推进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标准化建设,提升全省中小学校师生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河南省地震局(http://www.eqha.gov.cn/index.php?show=12-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