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特面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干部职工实行“网上祭扫”,避免现场祭扫聚集。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扫。

二、倡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进行了解,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和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

三、倡议干部职工访问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等新媒体,作为祭扫英烈等纪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途径。

四、倡议干部职工组织家中学生进行网上祭扫,向烈士献花、寄语,讲红色故事,写红色作文等,培养学生学习英烈、崇尚英烈、铭记英烈的高尚情操。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

特殊时期、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让我们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