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好人 - 罗现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4日晚,郑州市中鼎花园小区内一家超市内,一位购物的老人突然发病倒地,路过的禹州医生罗现科急忙上前,先是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又摘下口罩做人工呼吸,最终,他和赶来的120急救人员一起,成功将老人救起。 

出生于1984年的罗现科,是禹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半年前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当晚7时许,租住在中鼎花园小区的他刚出屋门,突然听到附近一家超市里传来呼救声:“快来救人啊!有老人晕倒了。”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向急救人员说明情况后,罗现科同他们一起施救,并对老人进行气管插管。又过了10多分钟,老人终于恢复了心跳,累得浑身是汗的罗现科这才松了一口气。 

“非常时期,你摘下口罩,害怕吗?”225日,当罗现科面对记者的问题时,这样回答:“想到疫情,当然会害怕。但我是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救人的时候顾不了那么多。”   

“小罗在郑州抢救陌生人,我很感动,却不感到意外。”禹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人谢朝阳介绍,罗现科是一名共产党员,有13年执业经验,不仅业务精湛,平时对待病人也很有耐心与爱心。 

罗现科的英勇事迹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河南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