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好人 - 李景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李景钊,男,19683月出生,19889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00年开始从事呼吸内科工作。1998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3年非典在中国流行时,他就写了志愿书,但没有机会见到病人。2011H1N1流行时第一天进入甲流病房,凭专业优势在病房坚持47天,直到病房撤掉。 

新冠肺炎的疫情从去年12月开始,两个月内就迅速扩散到全国各省,疫情非常严峻。作为22年党龄的老党员、32年工龄的老专家,他率先垂范,冲到第一线。 

许昌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唯一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单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0年元月25日,大年初一,医院召开动员会要成立专家组,成立隔离病房。他主动要求进入隔离病房,第二天就以专家组组长的身份进驻隔离病房,当天确诊第一例病人。此后的20多天里,他天天泡在隔离病房,查资料、看病人、定方案、请会诊等,不论白天黑夜,不吃饭是常事。确诊了20多例病人,治疗效果很好。许昌市最先出院的两个病人均来自中心医院的隔离病房,给许昌人民以极大的鼓舞。 

215日,许昌市要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传来,他凭呼吸科、重症、呼吸管理的的三重专业优势自愿带队驰援武汉,属于河南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准备些必备物资,告别80岁的父母,告别妻子,没有告诉刚刚上班的女儿,便匆匆踏上离开的汽车。着陆武汉是晚上10点,安顿入睡已是凌晨3点。第二天晚上8点就接管江汉方舱医院中区335张病床,担任区长,管理335张床位的所有工作。刚进方舱,几乎所有的工作范围、流程、规范都是未知的。他率先进隔离病房(入舱)摸清工作流程和规范。 

这里性质是尽收尽治,病人多而且病情复杂,有的合并症比较多,首先是把重症和有合并症的筛查出来。所有的工作都是他先做,认真做,然后复制给队员。并对所有队员进行防护、规范及新冠肺炎的技术培训。进舱手把手教学,亲自查房讲解直到每个队员都能胜任工作,规范执行流程。 

方舱的条件确实不太好,需要经常在简陋的帐篷里换隔离服,甚至露天换衣服。每班6小时,加上前后换衣服的时间,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排泄,班前只能少量喝水、吃点干食或干脆不吃,穿着尿不湿。防护服密闭常引起呼吸困难并有强烈的窒息感。护目镜起雾没有视野,近视镜不能戴,听力很差、说话必须高声。他克服了种种不适,快速熟悉了各种流程。 

他的主要工作是管理,质量控制、病历书写、各种报表班次安排等都按时圆满完成。在方舱工作1周,出院病人已经接近80人,得到医院领导和省卫健委领导的认可。 

目前在他带领下的队员不但能够圆满完成工作,而且克服语言障碍和防护服的不适,与病人关系和睦,深受病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