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地震局积极推进派驻村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许昌市地震局驻长葛市大周镇韩庄村第一书记张俊红协助村两委开展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年投入405万元,实施了硬化、绿化、亮化项目,主要完成了五件实事:

1.  经多方协调,争取扶贫基础设施项目275万元,修建51条排前路、3条环村路,共22000多平方米。修0.40.6宽排水沟41740米。

2.  通过村筹、户筹68万元,修建排前路排水沟51条,直径300mm,长4383米,每户门前一个排水窨井,使全村形成300mm400mm600mm三级排水管网。

3.  第一书记项目20万元,新安装南北大街太阳能路灯28盏。

4.  政府“厕所革命”项目19万元改厕129所。

5.  绿化投入23万元,砌花池68个,栽绿化树3000多棵,村内种植各种果树1200多棵。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9年初,许昌市地震局驻村第一书记在局党组织的支持下,与韩庄村两委及早谋划,拟投资234万元,通过四加二工作法,决定实施七项惠民实事:

一是投资36万元修建郑万高铁拆迁东西两个居民区道路3200平方,现已开工建设;二是投资50万元建设体育健身广场配套设施300平方健身房、围墙、大门、器材等,目前正在筹备中;三是利用第一书记项目20万元硬化全村剩余的九条排前路;四是投资10万元修建3条排水沟连线;五是投资100万元建设集体经济项目工业车间(扶贫项目);六是投资6万元打造两处小游园;七是投资12万元对村公墓进行全面维修。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重在投资,贵在坚持,目前第一书记正会同村两委探索完善韩庄村美丽乡村常态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力求达到家家行动、人人参与的目的,让每个人都是责任的主体,给老百姓营造出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