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测预报
全球地震是如何分布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球大部分地震发生在大构造板块的边界上,一部分发生在板块内部的活动断裂上。根据全球构造板块学说,地壳被一些构造活动带分割为彼此相对运动的板块,板块当中有的块大,有的块小。六个大的板块为:太平洋板块、亚欧板块、非洲板块、美洲板块、印度洋板块和南极板块。

经科学研究,全球主要地震活动带有三个:

1)环太平洋地震带:即太平洋的周边地区,包括南美洲的智利、秘鲁,北美洲的危地马拉、墨西哥、美国等国家的西海岸,阿留申群岛、千岛群岛、日本列岛、琉球群岛以及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这个地震带是地震活动最强烈的地带,全球约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

2)欧亚地震带:从欧洲地中海经希腊、土耳其、我国的西藏延伸到太平洋,也称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带。全长两万多千米,跨欧、亚、非三大洲,占全球地震的15%

3)海岭地震带: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中的海岭(海底山脉)。

 

中国应急信息网(http://www.emerinfo.cn/2020-03/05/c_12105018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