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测预报
不但有用且意义重大,你知道我国在南极也有地震台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国第一批前往南极科考的地震科学家、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林云芳在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表示,南极小震较多,发生大地震的几率并不大。但南极人为干扰少,且是地磁极所在地,是观测全球地震和地磁场变化的关键地点。他强调,建立中国南极长城地震台与地磁台意义重大。

南极大陆气候恶劣、荒无人烟,在这里建设、发展、完善、改建一座地震台都非易事。从1985年,地震台初建,到后来的历次维护、加固,到此次的改建工程,都凝结着科学家和众多工作人员的心血,这其中还伴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

今年年初,由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南极长城站地震台改建任务完成,新一代长城站地震台正式运行。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南极长城站地震台的改建成功标志着中国在南极地震观测基础设施和数据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https://www.cea.gov.cn/cea/xwzx/mtbb/5468427/2019042210111887883.jpg

 

中国地震局(https://www.cea.gov.cn/cea/xwzx/mtbb/546842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