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许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4月3日上午,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来到许昌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排列、庄严静穆,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切默哀。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曹连丰主任代表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许昌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月1日,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华英烈网、许昌文明网、“我的许昌”APP、“文明许昌”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绿色清明、文明追思”等活动,向革命烈士祭奠鲜花、鞠躬、留言等抒发对英烈的哀思和缅怀。

 

清明节前夕,许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在中心网站、“清风防震”官方微博、“许昌地震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显示屏等发布纪念英烈、文明祭扫等内容,倡导尊重生命、缅怀先烈、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树立文明健康的祭奠新风。

 

 

 

4月3日下午,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奋进新征程、赓续爱国情”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红色影片《单声》,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