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清明祭英烈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正值清明节前夕,市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了一场庄重的许昌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同志积极参与,共同向英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大家齐声高唱,歌声嘹亮,回荡在陵园的上空。随后,全场默哀,气氛肃穆,每个人都沉浸在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缅怀之中。
  默哀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曹连丰代表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接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默默铭记着那些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献身的英烈们。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许昌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誓言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外,市防震减灾中心还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同志们在中华英烈网上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方式,向英烈们表达敬意和怀念之情。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一种缅怀和敬仰,更是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深刻教育和启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