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与郑州地震监测中心站建立协同联动合作机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市县地震工作管理部门与省级地震局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加快推进许昌市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319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与河南省地震局郑州地震监测中心站签订了防震减灾工作协同联动合作机制,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曹连丰,郑州地震监测中心站站长万娜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郑州地震监测中心站,属国家基本站,为河南省地震局直属专业地震台站,承担辖区内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地震监测设施运维、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应急响应等业务。

  根据协议,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与郑州地震监测中心站将在工作信息沟通、重点工作互助和业务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协同联动合作机制。一是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互通工作,共谋发展,研究落实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二是在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台站运维、观测环境保护、震情跟踪、会商研判、地震科技创新、地震应急响应、震灾防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督导检查等方面开展协同合作。三是建立业务人才双向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互派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业务人员进行交流学习、挂职锻炼,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

  双方就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协同联动合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管理优势和省级地震中心站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实现双方业务深度融合,有效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共同提升”的防震减灾事业新格局,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