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禹州市应急管理局高效应对禹州M2.9地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7月7日5时38分,禹州市发生M2.9地震。地震发生后,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乔晓光、许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郭建昌、禹州市市委常委田占营等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亲临现场调查走访群众了解有关情况。禹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郭红伟、分管领导仝树公组织防震减灾应急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进行踏勘,走访群众、了解有关情况。

在浅井镇、朱阁镇、无梁镇政府和部分村两委同志的配合下,分组对朱阁镇蔡寺村、无梁镇井王村、合庄村、龙门村、高垌村、胡楼村、月湾村,浅井镇麻地川村、扒村、张洞村等10个村庄开展现场调查,并对周围相关村庄进行电话调查。群众反映有震感,无房屋设施、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群众生活生产秩序正常,情绪稳定。

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志铄与河南省地震局专家一行亲临现场,对这次震情进行了现场分析研判。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震情发展,加大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加大对房屋设施和安全隐患点巡查排查力度,加大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