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上午,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对照该案例,结合市委第七巡察组对我中心开展常规巡察以来发现的问题,对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主任张贵军同志做动员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市委第七巡察组李赛特、田建军同志及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郑辉同志列席会议,中心副主任邵前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郭建昌同志宣读了《许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张伟、李静亚、杨新友3名同志分别结合岗位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中心主任张贵军同志针对市防震减灾中心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开展本次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切实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党组织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承担主要责任,各责任科室负责人抓整改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本次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巡察整改工作有效衔接,切实抓好问题查摆、剖析整改、总结提升等各项工作。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整改。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按照“六查”“四改”要求,结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刻反思不足,注重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行政管理,补齐短板弱项。

四要强化履职尽责,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开展思想大解放讨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能力提升计划,全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创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