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业务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了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接听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解答防震减灾相关热线问题,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做好准备。

根据河南省地震局通知要求,为有效承接12322全国防震减灾公益服务电话整体并入本地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市防震减灾中心组建了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7×24小时值班队伍,制作了包含交接班、来电、咨询、回复等内容的工作日志。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值班队伍开展了为期两周的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学习活动。一是学习了河南省地震局相关通知文件和《防震减灾公益服务热线知识库》,内容涵盖了防震减灾机构职能、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避险、地震科普知识、地震观测环境保护等防震减灾业务知识。二是学习了许昌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及《许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熟悉热线制度规定、办理流程、受理范围等。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