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上午,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心县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直工委第六指导组周建红组长、王颖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张贵军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的基础上,围绕徐光案件和济源重大舆情事件,从六个方面进行检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周建红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强力推动整改落实。结合提出的批评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精准,建立整改台账,建立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三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要努力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三双”工作和“手拉手”活动,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力量下沉、资源下倾、重点下移,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能力。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牢记第一职务是党的职务,要认真履行抓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责任,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