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度地震监测质量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许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再创佳绩,测震观测质量在全省31个台站中(含省地震局直属台站及省辖市台站)获得第2名,省辖市排名1;地震信息节点获得全省第3名。

许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以“地震监测质量监控体系”为抓手,围绕监测质量提升,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一是加强规范化管理。中心按照测震、地震信息网络管理制度进行规范化管理根据国家关于测震信息网络运行、评比等标准规范、安全运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开展观测系统运行维护、故障排查排除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对照河南省地震局每月质量检查通报,查找不足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系统运行维护和故障响应能力。是做好硬件保障。月初月中对监测质量进行检查,定期观测系统进行维护,节假日“两会”等时间节点开展专门维护对机房UPS老化损坏、外电长时间停电、观测资料瞬断等故障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确保观测系统运行和资料完整。做好备机备件备份工作,确保设备故障时及时更换使用。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