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防震减灾中心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本次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应对措施,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作为公共安全组成部门,市防震减灾中心在1228点,即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召开紧急党组织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预防为主,打好主动仗。27日春节假期期间,以微信的形式召开网上党组织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次疫情的指示精神及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节后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预防常识,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中心党组织多方协调,购置了电子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对办公场所及楼道、卫生间等处做到日消毒,并为在职人员购置了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四是及时关闭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并对馆内进行彻底消毒。

五是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社区要求在市防震减灾中心院内开展严格出入管理、全员摸排筛查等综合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

六是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位,确保联络畅通,反应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