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震局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党的工作时提出的意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5日上午,市地震局召开党建专题党组会,针对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地震局调研、指导机关党的工作时提出的5点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改进学习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参观学习、小组发言、微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变“你谈我听”的灌输式学习为研讨式、碰撞式、情景式、现场式、互动式学习,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做实党内工作,严肃组织生活。认真对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查漏补缺,切实完善软、硬件要求,保障活动经费,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党支部。

三是把机关党建工作打造为防震减灾重点、难点工作的“助推器”。发挥每个科(室、台)支委的作用,积极配合科室负责人开展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五比一争”活动,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认真提炼、归纳、总结经验做法,更好地服务防震减灾工作。

四是做实“三双”工作。继续推进与半截河社区的共建活动,主动认领社区“微心愿”,扎实开展党员防震减灾科普志愿宣传,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动“三双”活动落实落地。

五是做好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手拉手”活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与市地震局帮扶村韩庄村党支部的“手拉手”活动,推进村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以党建引领,推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