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震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发挥市地震局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许昌市地震局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一、按市减灾委《许昌市2019年防灾减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宣传主题,在市应急局的统一组织下,在春秋广场通过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群灾之首”折页等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使广大现场市民通过图文并茂、生动详实的展板,较为全面地了解地震常识和防震避震知识。



二、加强与广告公司的合作,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在各大社区、广场、商场等80处公众场所,通过电子屏、大屏幕、社区广告栏向社会公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三、积极组织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57日,在市实验中学举办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学校组织严密,师生认真、动作规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通过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方法和线路,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演练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

四、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中国地震局组织的第三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讲大赛。许昌地震局参赛选手王晞懿在河南赛区脱颖而出,4月份作为河南种子选手,参加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并成功晋级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512日作为河南唯一选手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并取得三等奖的优秀成绩。参赛期间,地震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参赛工作,多次试听王晞懿的讲解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