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纲要(2019-2035年)》通过审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2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织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织会议,研究审议《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纲要(2019-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会议指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事业发展必须要有长远的战略谋划。《纲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国发〔201018号)的重要体现,是研究未来防震减灾事业建设的战略规划,是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提高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实现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有战略思维,聚焦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实际,坚定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方向、信心、韧劲和定力。二要凝心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持之以恒推动现代化建设,确保《纲要》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三是要抓好重点项目和试点示范,及时跟进国家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相关项目,试点单位要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发展成效,推广经验。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现代化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统筹领导和指导督促作用。五要做好任务分解,《纲要》是确保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目标实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要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六要做好解读和宣贯,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中国地震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牛之俊出席会议,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机关有关内设机构、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地震局(https://www.cea.gov.cn/cea/xwzx/fzjzyw/5470569/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