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震局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地震局910日上午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织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

会议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等为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会上,市地震局党组织书记、局长张贵军首先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树牢‘四个意识’、主动查摆整改、剖析找准问题根源、整改措施明确”等四点要求,并代表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学习表面化程式化,系统深入不够,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未落细落实”“践行“四个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方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转变作风”“抓党建思想认识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等9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接着党组织成员分别聚焦问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最后,局党组织书记、局长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要求党组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组织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的动力。

 

20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