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震应急
地震应急小知识 —— 马路街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地震时最重要的是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失措,不能失去理智,特别是不要恐慌,因为恐慌才是最大的危险。

地震发生时,至关重要的是要保持清醒,要有镇静自若的心态。主震发生时,持续时间平均只有12秒。此时要保持冷静,在12秒钟内要根据具体情况,瞬间做出避险抉择。

 

在街上

1、在街上,要赶紧撤离到空旷处,要远离危险的地方。

高层建筑物的玻璃碎片和大楼外侧混凝土碎块、瓷砖以及广告招牌、霓虹灯架等,可能掉下伤人,因此在街上时,最好将身边的书包或柔软的物品顶在头上,无物品时也可用手护在头上,尽可能做好自我保护的准备。要镇静,尽快避开高大建筑物,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建筑。远离过街天桥、立交桥、高烟囱、水塔、狭窄的街道、危旧房屋、围墙、女儿墙 、雨篷、砖瓦木料、自动售货机以及化学、煤气等工厂和设施,就近选择开阔地避震;蹲下或趴下,以免摔伤;不要随便返回室内。

2、如果正在过桥,要紧紧抓住桥栏杆,防止在地震时颠簸摇晃中坠落桥下。主震过后立即向可靠近的岸边转移。

3、如遇到起火或者有毒气体泄露,要选择在上风向有水的地方躲避。

4、如在楼群密集区,附近找不到开阔的地方,根据具体情况,可以进入路旁大楼里暂避,以免被高空坠物砸伤,待主震过后撤离到开阔地带。

避开其他危险场所:尽量远离加油站、煤气储气罐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的场所和设施。